长春市绿园区: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2-04-18 12:54:4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连日来,长春市绿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

  绿园区按照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要求,通过“两个1”举措,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有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成立1个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将相关部门纳入专班,按职责进行细化分工,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问题有人答、困难有人管;建立1套运行保障机制。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只要企业有意愿,可闭环管理,可以通过属地、区工信局开通的热线电话或微信平台随时咨询备案,实现了急事即办。成立由区工信局牵头,区疾控、区应急局、属地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复工复产现场指导工作组,点对点现场指导,从企业管理、人员防疫到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给予专业服务。

  4月16日,在绿园区帮助下,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该公司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重要的本地供应商,同时也是轨道交通行业重要的电气制造商之一。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孟先说:“3月12日,根据疫情管控要求,我公司全面停产、停工。停工后,公司安排专人每日统计每名员工的具体疫情管控状态,包括小区疫情状态、员工居住楼栋、单元门疫情状态以及员工核酸检测情况等。在接到准许复工许可通知后,公司立即根据清单,筛选出可复工人员提前复工。”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按照绿园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指导,对复工员工采取2+1的点对点封闭管理以及错时到厂制度,员工具备复工条件后,在公司要求的时间段内,在封闭小区,乘坐封闭车辆直接到达公司进行再次封闭管理。员工到达公司大门后,由专门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发放N95口罩及抗原检测试剂盒,当场进行检测,合格后,员工进入缓冲区进行初步的8小时隔离观察。8小时后抗原检测合格的,进入独立区域进行封闭管理,人员网格化管理,每3-5人一个网格,相互之间不聚集,不交叉,每日进行定时消杀。当前,企业产能已经恢复至停工前的60%。

  目前,长春市绿园区复工复产企业63户、复工率53.8%。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