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区——开辟农民返乡绿色通道
时间: 2022-04-17 10:04:0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内滞留农民返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在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滞留长春市区农民返乡春耕的紧急通知》后,绿园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备春耕生产实际,为备春耕返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备春耕人员顺利返乡。

  绿园区所属的合心镇,多年来以种植玉米等农作物为主,当地耕地面积大、农业人口多,是重要的农业镇。该镇农业科科长王清明介绍,在组织农民返乡的过程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确保农民安全、顺利返乡。截至目前,该镇农民返乡率达95%以上。同时,组织农民通过村集体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方式,确保每一处耕地有人耕作。目前,农资到位率100%,入户率达80%,未入户的农资大部分在镇域内零售处,可随用随取。

  同时,农机保障及时到位,当地为各村配发通行证,组织各村集中进行农机检修、农机用油调用等,有力地保证了备春耕工作的开展。(柳青)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