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28个春季重大项目开复工
时间: 2022-04-15 10:45:4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14日上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总投资15亿元的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为标志,九台区28个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陆续开复工。

  4月8日,九台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复工复产正式提上工作日程。该区制定了《九台区关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方案》,围绕春季重大项目开工工作进行摸排,明确企业开工条件、封闭管理要求,组织开发区和当地街道解决企业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一企一策”援企助企,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介绍,九台区在企业员工返厂、物流中转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选定区内部分宾馆作为企业员工的固定隔离空间,建立企业物流绿色通道和物流中转中心,实现人不下车,货物彻底消杀,正常流转,点对点做好人、物的闭环管理。下一步,九台区将按照快、准、严、细、实工作原则,持续巩固抗疫成果,继续推动复工复产,争取一周内全区128家企业都实现复工复产。

  “为了帮助我们尽早开工抢回时间,九台区政府、开发区各级领导亲自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帮助解决,从人员调配、物资调配、场地设置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帮助我们制定相关防疫措施,全程封闭管理。今天开工后,能使我们一期项目按计划建成,极大缓解了订单交付难题。”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行政后勤总监、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工程总指挥樊树江说。

  目前,九台区共有规上项目128个。前期已复工复产38个,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55亿元,占规上项目总产值的40%。今天陆续开复工的28个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年内可实现投资38亿元,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孟凡明 刘阳 胡金香)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