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重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心协力待凯旋
时间: 2022-04-14 11:52: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重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将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凝聚在一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董英姿:身先士卒的“主心骨”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董英姿是团队的主心骨。她业务精,懂管理,善协调。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和日常开诊任务,她带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从核酸检测分工调配,到夜班值守轮岗,每一项工作都科学合理地安排好,顺利完成辖区内数十个核酸检测点日常检测任务,且中心日常开诊不耽误。她说:“社区卫生中心虽小,但是医疗责任重大,便民服务不能停歇。社区白衣战士,就是老百姓家门口的‘保健医生’。”

  辛芳:冲锋在前的“小陀螺”

  辛芳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支部副书记。工作中,她时刻关心、鼓励着中心的每一名同志,激励大家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从冰天雪地的采样点,“追红组”的核心成员,到隔离宾馆的医务领队,哪里需要她,她都会义无反顾地出现在哪里。“作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作为副书记,我就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辛芳坚定地说。

  宋承:24小时坚守阵地的“大忙人”

  作为中心副主任,疫情期间,宋承担负中心传递上级信息的“通讯员”的重任。他时时关注着数十个工作群发布的最新工作指令,手机片刻不敢离手。同时,他还有个更艰巨的任务,就是日常出诊,为社区工作人员拿来的“百姓药单”代开药,全力满足辖区数千名居民慢性病常规配药的需求。这个全心全意为辖区百姓服务的白衣战士,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祝艳华:后方保障“大管家”

  财务科长祝艳华,是中心后勤保障组的组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她带领组员们,细致精准地为战疫前方调配防疫物资。严重的颈椎病,折磨得她抬不起头来,她忍着疼痛继续战斗,保证了每一件防疫物资顺利发放到位,是名副其实的后勤担当。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都是一名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职责在,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重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战士依旧奋战在最前方。他们坚信,只要做好群防群控,大家万众一心,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长春朝阳)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