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325名支援长春抗疫志愿者凯旋
时间: 2022-04-14 17:52: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14日,通榆县支援长春参与“社会面清零、居民区有序解封、全面打赢长春保卫战”的32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历经18天的逆行鏖战,圆满完成任务,并将于15日返回通榆。

  3月28日,通榆县委、县政府吹响“支援长春、保卫吉林”的集结号,一纸志愿倡议,得到了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一夜之间80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战。3月29日,经过组织严格筛选,队伍集结培训,325名精英尽锐出征,迎着风雪驰援长春,成为第一支志愿支援春城抗疫的县级队伍。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本着“帮忙不添乱、支援不添堵”的原则,由32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不住宾馆、不占用机关单位,各种生活医疗物资全部自备,参战队员分为三个连队,全部实行军事化管理。

  离乡不离党、支援不缺位,在长春,各连队均第一时间成立党总支,细化党小组,号召党员干部亮身份、冲在前,把每一个支部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飘扬一线的旗帜。工作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让我来”,党员干部义不辞难,带头冲锋;生活里,时刻关心鼓舞激励着身边的同志,成为稳定军心的定盘星、主心骨。用默默奉献践行了“冲得出来、豁得出去”的使命初心。在他们的影响下,37名非党志愿者向组织表达了入党意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逆行人。出征以来,通榆县支援长春抗疫党员干部先锋队全体志愿者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全面融入春城抗疫的战斗序列。三个连队共负责3个区12个街道52个卡点的守护任务,日人均值守在11小时以上,累计劝阻行人4500余人次,装卸分发医疗生活物资14.5万件,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8.6万人次,发放核酸检测设备12.3万盒。(白春明、赵玉花)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