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蒲柴河镇多措并举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2-04-13 11:00: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增高。为防患于未然,敦化市大蒲柴河镇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细“责任链”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多点融合齐头并进。镇党委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动员部署会议,提高镇村两级干部的防火责任意识,压实“包保”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坚守岗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行之有效,做到防火、防疫万无一失。

  二是狠抓落实排查隐患,织密筑牢“防护网”。组织全镇30余名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村两委成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巡护和主要进山入口的检查看守,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离田督查检查,坚决杜绝焚烧行为,切断一切火灾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轮流值班制度,严禁漏岗空岗。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织密筑牢火灾“防护网”。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采取多种形势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发放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宣传单2500余份,重点区域主要入山口悬挂防火条幅30余条,张贴海报500余份。各村屯每天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播放防火知识音频视频。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四是检查防火物资充实储备。全镇各村定时检查防火器材物资储备情况,定期对防火器材进行检修维护,保障各项设备器材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拉得出、打得赢。(刘凯)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