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翰章乡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
时间: 2022-04-13 11:32: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翰章乡干群联动,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有条不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多措并举巧动员。翰章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保洁员、群众积极参与,组建环境卫生整治小分队,通过边查边改,改完再查、查完总结等多项措施结合,还乡村自然之色。

  环境治理在行动。着力解决村屯内环境卫生的“脏乱差”问题,重点对垃圾堆放点、积雪陈冰、排水边沟、房前屋后、柴草垛乱堆、畜禽散养等重点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做到村不漏巷、巷不漏户,无缝隙,全覆盖,真抓实干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宣传动员再深化。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自觉克服和摒弃垃圾乱扔、污水乱倒、畜禽乱跑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全乡共同打造优美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翰章乡将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干群齐心,共同发力,全力营造清洁有序的农村宜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扮靓秀美新翰章。(张海月)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