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时间: 2022-04-13 15:40: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连日来,有一支井然有序、干劲十足的队伍严守在长春新区的抗疫一线,这支队伍就是吉林省政协支援长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他们用专业、敬业和奉献,展现了担当和作为

  由省政协孙洪君、白庆辉、魏毅、宫继辉、杨贵君、于吉红6位同志组成的支援长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主要负责支援人口最密集、防疫难度最大的高新区,他们一到高新区,就召开了碰头会、交流会,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原有组织架构基础上,分别加入指挥部和一线指挥系统。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确定了按照高新区工作安排,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建议的工作思路。同时,直奔小区第一线,不避风险,直面难题。他们的工作举措,不仅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防控压力,也给予了群众战胜疫情的温暖和信心。政协工作组在综合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施环节存在的可能造成病毒传染问题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物资保供、封控管理、垃圾清运、暖心回家、消除盲区等7个方面13条改进举措。调配志愿者向物资紧张小区倾斜;建议抗原自测盒自检人员录制手机视频,把过程和结果记录上传至小区网格群等好建议好措施在高新区135个小区逐一采纳、全面落实。

  连日来,政协工作组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调度下,全体支部成员走访一线,深入到硅谷、飞跃、双德、超越等4个街道,富强、卓越、超强等15个社区,以及万顺、恒大雅苑、大禹褐石、信达万科翡翠学院等31个小区查漏补缺。摸排小区防控、检测、保供、垃圾处理、志愿服务等情况,提出了疫情传播链条如何阻断、核酸检测如何清底数、松原支援干部如何匹配更加合理等问题建议。建议社区做好组织动员党员发挥志愿者作用;关于正确解释解封的内涵,避免居民理解性错误、出现有违当前防疫政策要求的情况。这些经验性做法、建议措施,在高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行中得以运用,帮助堵塞了相关工作漏洞,对及时避免感染、遏制疫情传播,加速清零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支援新区以来,政协工作组始终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突击队员同吃、同住、同领任务、同作业、同突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实现清零任务目标的关键节点,政协工作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能在现场解决的,在现场提出建议加以解决;对不便或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在每晚碰头会上汇总提出……推动解决和有效打通了物资保供等多方面的链条堵点问题。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