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丨践行初心 抗疫同行
时间: 2022-04-11 10:59: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没事,我年轻,我身体素质好,我去。”这是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志愿者刘海洋说的最多的话。

  疫情开始后,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辛苦工作在一线的身影,刘海洋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抗疫队伍。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总能在最累、最忙的岗位看到他的身影。他跟随流动检测大客车为距离检测点较远的居民及弱势群体进行核酸采样,在飘着雪花的室外工作和就餐,同时利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为所有志愿者取餐等等工作都是他冲锋在前,任它风吹雨打都能坚守岗位,为居民们服务好、保障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刘海洋主动承担起曾出现过确诊病例的核酸点位采样工作,又申请到确诊病例楼栋入户采集。面对危险且繁杂的一线工作,他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来。

  不仅如此,保供工作中刘海洋也是主力。为居民送菜送药、送特殊人群急需用品等,每天往返各个楼栋之间,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只能一层一层爬上去。蔬菜包运输过程中人手不足,他二话不说充当起装卸工的角色,并组织其他志愿者有序消杀、运送。

  面对个别居民的抱怨、不理解,他一遍一遍地耐心解答,叮嘱大家一定要配合防疫。因为他知道,居民心里都很迷茫,居民们更需要他的“关心”与“耐心”。

  “我的家园我来守”,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真情奉献,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独特风景。他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家群众的心坎上,为坚决守住基层社区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战“疫”仍在继续,醒目的“志愿红”依然跃动在每个社区,温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汽开发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