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口岸中俄界碑处发现野生东北虎
时间: 2022-04-11 14:45:48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9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监控视频拍摄到一只野生东北虎在珲春公路口岸中俄界碑处行走的画面。

  当日20时05分,吉林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二队执勤民警在珲春口岸执勤点三号哨位视频巡查时,视频中突然出现一只东北虎在中俄边境线一号哨位——中俄407界碑附近悠闲地行走的画面。由于这里之前也没有东北虎出没,民警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用手机拍摄下这难得的视频。

  珲春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陆路口岸,发现野生东北虎的地方在中俄两国挂国旗的旗杆附近的公路上,视频照片清晰可见地面上“中俄国界”四个白色大字。该公路是中国珲春口岸通往俄罗斯库拉斯基诺口岸的公路,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珲春口岸的监护任务,此次视频里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还是珲春口岸通关以来首次发现。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