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抗疫“先锋队”奋战在一线
时间: 2022-04-09 14:49: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我报名!”“我也报名!”“我是党员,我要当志愿者!”“我体力好,请把我安排到晚上的任务!”自从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出后,长春理工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薇的电话就一直没停过。

  吉林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理工大学进入封闭管理状态,机关党委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火速集结,第一批32名志愿者收拾简单的行装,第一时间进入校园,奔赴抗疫一线。

  进入封闭状态后,学生非必要不出寝室,志愿者首先接到的任务是为学生接打热水。接水时,开水间的雾气沾湿了眼镜,即使隔着防护手套,偶尔也会被喷出的热水烫到。工作结束后,有人手上红了一片,但没人有怨言。他们再用自己的车做运输,送到每个学生手中。

  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采取送餐制,平日里搞文字工作的机关职员变身大力士,平均每天要卸下二十多吨的货物,平均每个人是一吨多的搬运量。“东西多搬一点,学生的生活就多一分保障”,教务处党员志愿者刘俊杰自豪地说。

  志愿者们有的变身“大白”,加入学校核酸检测服务队伍,负责三个校区1.8万名学生的扫码工作;有的被分配至校办保障会议;有的去后勤查收物资;有人懂消杀就去当老师负责讲解;还有的驱车十几公里为学生购进难以买到的急需药品……

  “最近本打算拍摄婚纱照,虽然因为疫情拍不了,但能来当志愿者,我也觉得非常有意义!”国有资产管理处党员宋超群说。(孟含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