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不让疫情误农情!农业大省吉林打通堵点“硬核”备春耕
时间: 2022-04-08 08:2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早春三月,疫情突袭位于东北黑土地核心区的吉林省,省内多个全国产粮大县受到影响。

  当下,正值东北农民备耕高峰期,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农时不等人,当地一手抓防疫,一手忙备耕。

  为确保疫情期间农资运输,吉林省各地农业部门协助企业做好农资车辆运输通行证申领工作,畅通农资运输渠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资销售配送的影响。

  黑土地上,采取封闭管理的农资企业没有中断生产;一辆辆满载种、肥的货车通过绿色通道奔驰在乡间。

  针对因疫情防控滞留在城市里的农民,长春市、吉林市、白城市等地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发放通行证,助力他们返乡备春耕。

  吉林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还组织农业专家,针对水稻育苗、玉米种植、农机维护等技术进行“云”指导,并通过电视、手机等终端进行宣传。

  记者:司晓帅 王帆 邵美琦 马晓成 张楠 姜明明 李双溪

  素材支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白城广播电视台 德惠广播电视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