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税务:服务“云”覆盖 服务不打折
时间: 2022-04-08 12:33: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期,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不断释放组合政策红利,确保税收政策精准滴灌,做到纳税缴费服务“不打烊”“不打折”。

  “云课堂”——开直播送政策。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利用税企微信群,第一时间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税操作指南,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组织纳税人参加线上“云课堂”培训,提供咨询辅导,并组建业务专家团队线上“点对点”沟通,帮助企业做好政策分析、申报填写辅导等工作,使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掌握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税操作流程,将税收政策红利精准及时送达企业。

  “云课堂使我们第一时间对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退还比例大幅度提高,将允许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计算方法由原来按进项税构成比例的60%提高到100%,企业的现金流更有保障了。”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华竹充分肯定了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

  “云走访”——向企业问需求。白城市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公司是通榆县农产品流通行业的佼佼者,其生产的辣椒制品出口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通榆县税务局通过“云走访”调研摸底企业现状、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了出口退税套餐服务,从政策宣传到网络申报操作辅导,从办税绿色通道到退税加速办理,一项项切实有效的便民服务举措,疏通了政策落地的痛点难点,让企业拓宽市场的信心更强、动力更足。

  通榆县税务局建立了联络企业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组建6个线上调研服务小组,通过视频通话、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企业的政策落实情况和涉税服务需求,及时梳理企业问题清单和办实事清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吉税办”——为企业解难题。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辅导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白城市洮北区税务局通过“吉税办”小程序开展线上征纳互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搜索“吉税办”小程序或在吉林省电子税务局中选择“人工交互”功能,即可实时享受在线咨询服务。

  白城市建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季洋通过“吉税办”小程序向税务部门咨询了发票不够用的问题,洮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线上进行操作辅导,并很快将发票邮寄到了企业。白城市昌盛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李戈英同样对对“吉税办”小程序的政策推送功能交口称赞,他表示,这项功能不但查找政策方便,还能智能匹配适合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按月推送未申报提醒和重要的办税通知,相当于定制了一个办税服务小管家。

  白城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办税模式,依托“税e办”平台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等线上渠道,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开启全方位、全覆盖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孙杨 周彦彬)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