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长春经开区南关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4-06 10:01:5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5日上午,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经开区、南关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主持召开汇报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进展和市(州)包保支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真抓实干,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凝聚抗疫防疫合力,一鼓作气夺取社会面清零决定性胜利。

  随着各市(州)包保支援工作队陆续抵达,长春市基层防疫力量得到有力补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正在加速推进。在经开区嘉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批来自梅河口的支援人员正准备进入小区、敲门检测。景俊海向大家问好,他说,打好打赢长春保卫战,对快速精准遏制全省疫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在这个紧要关头,大家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闻令即动、火速驰援,不辞劳苦、连续作战,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情厚谊,让全省人民深受鼓舞、倍受感动,进一步凝聚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希望大家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长春一线干部群众通力协作,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贡献更大力量。景俊海来到花园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他们深入群众开展工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每一个环节。景俊海分别在经开区、南关区随机走访居民小区,实地检查小区管控、民生保供等情况,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守在社区、住在社区、闭环管理,协助防疫人员把住小区卡点,严控内部人员流动聚集,共同守好社区防控防线。

  景俊海强调,当前,长春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经开区、南关区必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全力扭转疫情态势,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坚持合成作战、扁平化指挥,充分发挥梅河口市、延边州包保支援作用,加强市(州)工作队与基层防疫力量协同配合,集中兵力攻克难点、消除堵点,彻底切断社区传播链条。要充分认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性,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终末消杀等防控措施,统筹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防尽防、应消尽消、应供尽供、应沉尽沉。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报道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着力讲好各地与长春手足情深、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的吉林故事,更好地提振民心士气、汇聚抗疫力量。

  王绍俭、李景浩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