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女战士” 社区“掌舵人”
时间: 2022-04-06 11:09: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疫情来袭,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党委书记姜星光,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坚守社区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科学布局巧谋划

  长久社区辖区新旧小区结合,散旧楼宇多,流动人口多,社区防疫工作难度较大。为实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姜星光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三长”和志愿者对辖区居民开展细致摸排,做到辖区居民人员清、底数明。为了方便核酸检测,她细致研究辖区各楼宇的特点和方位,科学研判后,妥善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在辖区内建立9个核酸检测点,保证居民就近就地检测。每次检测前,她都会往返各点位,物资是否到位、点位布置是否科学、人员分工是否合理,她都会详细询问,确保核酸检测严谨科学,流程规范。

  我是书记我先上

  3月25日,辖区内某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需要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控。姜星光毫不犹豫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社区书记,我必须站在最前方,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姜星光身先士卒,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将楼栋封控、小区消杀等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心全意守护居民身心健康。

  心系居民有担当

  社区管控后,为了解决辖区居民生活物资发放难题,姜星光积极想办法,多处联系对接,发动辖区内志愿者和“三长”投入战斗,妥善解决辖区数千户居民“菜篮子”问题。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心情焦虑的居民,她心里一直惦记着,闲暇时,她总是通过电话和微信与他们沟通,耐心疏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同心战疫。

  社区为家无怨无悔

  疫情防控至今,姜星光一直住在社区办公室,常常忙碌到深夜才入睡。短暂休息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战斗。大家劝她多休息,她总是说:“我是社区书记,我得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坚定的话语给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无限的力量。她,就是这样一个让居民信赖的“女战士”,是长久社区的“掌舵人”。(长春朝阳公众号)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