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不负农时不负春
时间: 2022-04-04 13:46: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长春市朝阳区农业农村局努力抓春耕生产,确保春耕备耕不误时。

  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2.39万亩,分布在乐山镇南部6个村,15—25%为规模种植,其余为小规模种植,育苗面积约240亩。

  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保障农时一天不耽误、一户不落下、一亩地不撂荒,全力推进备春耕。第一时间制定生产应急预案,确保水稻育苗工作有序开展;在两镇一街村屯内公示备春耕求助热线,为农户提供春耕生产情况、技术及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咨询,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对开始育苗的农户、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全程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对在城里居住无法返乡整地种地的农户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两镇一街农资入户台账,及时掌握农资储备、入户情况。同时,实行隔日农情调度制度,每周一、三、五对水稻育苗情况进行调度。

  为了畅通农资物流渠道,朝阳区为农资经营主体发放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200个,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使化肥、种子等农资进村入店、入户,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