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调度指挥农村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
时间: 2022-04-01 11:24:3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专题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农时,强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

  因疫情防控农民阻隔在社区,无法返乡备春耕。韩俊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打通农民返乡堵点,确保备春耕工作有序进行。韩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春耕生产也进入关键时期,要统筹抗疫和春耕两件大事,采取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确保做到农时一天不耽误、一户不落下、一亩地不撂荒。一要有序引导组织符合解除封控管控条件的农民返乡务农,全程点对点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健康监测管理,引导农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避免人员聚集,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二要完善疫情较重地区应急工作预案,组织农民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代耕代种、代育代插、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服务。三要畅通农资物流渠道,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打通外埠到吉、到经销社、商店到农户的堵点,让化肥、种子等农资及时入户,下摆到位。四要扎实做好农机保障,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及时解决农机运输流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用于春耕备耕生产的农机具能进得来、运得走,实现跨区作业,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五要健全保春耕服务机制,增加热线电话席位,保证农民反映渠道畅通,设立问题受理处置工作专班,用最快的速度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韩福春、安桂武参加会议。(于小博)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