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为保供企业送上税惠“及时雨”
时间: 2022-03-31 15:30: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我们公司本该3月30日缴纳515万元税款,现在纳税申报延期至4月20日,在这个特殊时期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朴莲花说。

  作为疫情期间重点领域保供企业,吉林大药房既是吉林省医药应急物资储备库,同时也是长春市13个城区的应急储备单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以防护用品、消杀类物资、抗菌抗病毒成药、测温仪器等商品为重点储备方案,在最短时间内筹备了近8500余万元的应急储备物资。

  面对疫情管控提级,吉林大药房的经营活动遇到一定困难,营业额明显减少,导致企业经营指标大幅下降,流动周转资金紧张。

  “南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通过钉钉税企交流平台联系到我们,耐心地向我们询问疫情期间的发展困难,这样的做法让我们很暖心。”朴莲花说。

  面对本轮疫情,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途径征集辖区内企业的办税缴费需求,保持税企联络畅通,让特殊时期企业的“急难特需”能够得到及时响应。

  在得知吉林大药房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后,该局向上级部门详细汇报企业情况,为该企业制定了包括延迟缴纳税款在内的多种应急方案。3月30日,《国家税务局吉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延长2022年3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的通告》正式发布,南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这项延期政策送到了吉林大药房手中,这样一来,该企业的515万税款就可以在2022年4月20日前缴纳,切实解决了企业短期内现金紧缺的难题。

  “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期,税务部门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我们做好后续全市乃至全省的保供工作提供了巨大动力支持。”朴莲花说。

  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云端”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强化精准服务,全面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细落实,企业应享尽享,让政策“及时雨”为更多企业解难、解渴。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