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2022年第一口调整区水平井顺利完井
时间: 2022-03-29 15:14: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记者从钻井工艺研究院获悉,3月14日19时40分许,位于吉林油田英台调整区的方D平1井完井施工顺利结束,完钻井深2750米,水平段长度656米,固完井施工工期为6.3天,同比缩短3天。

  方D平1井是吉林油田2022年实施的第一口调整区水平井,为使该井顺利完井并保证固井质量,钻井院认真执行“井长制”监督管理制度,由完井技术研究所负责人担任该井井长,带领开发井项目组提前介入完井阶段,从制定方案到现场监督全程跟进。项目组全面梳理近5年来英台地区固井质量情况,针对该地区地下油水活跃、油水层密集、易导致完井过程中出现层间封固不良、影响固井质量的实际,项目组人员反复研讨论证,从井眼准备、下套管、固井作业等重要工序明确了9项关键措施,完善固井技术方案。

  方D平1井3月8日完钻,拟于3月14日进行固井作业,但由于疫情影响,位于白城境内的方D平1井需要跨市开展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措施的前提下,为保障该井能够按照计划实施固井作业,钻井工艺研究院超前部署,于静态管理前一天派该井井长乘坐专车前往现场,抵达后第一时间与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实际完善、优化固井技术方案,采用加重隔离液、提高尾浆密度、缩短稠化时间等防窜措施,确保重要工序关键措施落实到位,未出现“漏失”等特殊情况。

  方D平1井的顺利完井,进一步提升了吉林油田调整区水平井完井技术水平,为英台地区固井标准化提供了一定参考价值。(吉林油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