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区抗疫一线有位“铁娘子”
时间: 2022-03-27 20:12: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春市朝阳区同德社区面对疫情,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王姿力是长春市朝阳区同德社区党委书记。她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做“家事”,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全员核酸检测时,王姿力往返各个点位,一直坚守在条件最艰苦、居民人数最多的世纪村帐篷核酸检测点。期间,恰逢雨雪天气,她把自己的暖宝、热帖送给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她总是会把几个检测点检查一遍,确保全面消杀后,才离开岗位。截至目前,同德社区人口检测数量一直位居街道第一。

  核酸检测开始前,王姿力逐个小区进行选址,将点位合理划设等候区、验码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性区域,设立两米安全线,全流程实行“进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退场”单向循环,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同。

  为保障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她在辖区内安放物资投放点。并率先以富苑花园作为试点,进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负责到货消杀,确保蔬菜包清洁、无污染。并成立志愿者配送队,对生活必备品进行发放。

  王姿力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成立小区业主志愿服务队7个、组织青鸽志愿服务队共计150人,参与协助各核酸采样点位核酸检测8.5万余人次,协助入户发放核酸试剂2万余户;搬运分发爱心企业捐赠各类物资1.2吨、矿泉水500余件等。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辖区内亲亲园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养老服务中心的部分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每天的纸尿裤用量很大,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姿力立即积极联系协调,短短三个小时内,就购买500多片纸尿裤和卫生巾,并组织志愿者安排车辆,第一时间送到养老机构的老人手中;长影世纪村居民韩医生作为医护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家中父母和孩子无人照料,王姿力每天都会给老人和孩子送去午、晚餐,确保防疫志愿者家属能吃上饭,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为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按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王姿力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商户,变着花样为大家定购午晚餐,确保大家能健康、安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连续奋战半个多月的她,因为工作强度大,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她常常因为新系统的更换,通宵研究软件。王姿力的爱人也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她的爱人还为社区捐赠了一箱防护服、一箱口罩、二十箱糕点,夫妻两人都吃睡在抗疫一线。

  疫情还在继续,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王姿力将继续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全力抗疫。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