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使命在身——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抗疫纪实
时间: 2022-03-27 09:47:3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疫情当前,“集中隔离点”这几个字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总有人负重前行,只因使命在身。“把这道门守好,那范家屯就会多一份平安。”作为范家屯方舱集中隔离点设立后的首批派驻人员,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迎军自3月15日进驻后,就一直坚守在那里。

  疫情发生后,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名又一名支部书记、一位又一位党员挺身而出,坚决申请到抗疫一线,无条件服从组织调派。当听说要成立支援范家屯方舱医院临时梯队时,各科室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最终抽调35名精兵强将,全面负责医疗保障、健康监测、后勤补给、防疫消杀等工作。据介绍,目前,这里共接收隔离人员330多名。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已成为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党员的共同心声。据介绍,目前,该医院负责管理4个隔离宾馆、5个闭环工作人员宾馆,已抽调9名党员负责管理、180多人做好一线服务。纪检书记吴亚华一直奋战在前线,从组织筹备到人员调配、从物资供给到感控培训……

  心之所向,披荆斩棘。不管是核酸检测,还是驻守方舱医院,在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以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在重大考验面前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当中有年过半百的老主任,有刚为人母的年轻妈妈,还有夫妻双双上一线的……从清晨到日暮,有苦有累却从无一句抱怨。

  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各支部、各科室压紧压实责任,建立疫情防控责任倒查制度,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严防死守。同时,建立疫情期间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缩短急危重患者的检测时间。

  践初心、担使命,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