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时间: 2022-03-25 11:31:38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保障居民在疫情期间生活需要,连日来,二道区积极组织辖区内重点供应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充实库存,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为应对连日来线上订单量、配送量骤增导致的各家超市出现运力不足、配送时间延迟等现象,按照相关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二道区商务局协调超市和物流企业工作人员恢复上岗,增加分拣和配送力量,保持线上平台畅通。同时,组织12台车辆,协助超市配送物资,保证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送到居民手中。

  二道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二道区商务局每日三次调度大型连锁超市库存量,了解市场进货渠道是否畅通,对比上一日对比相关数据信息,密切监测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等情况。

  通过摸底,二道区商务局了解到,亚泰超市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联系供应商,筹备组织货源,在供应商不能正常送货的情况下,超市采购员自行到供应商的库房提货;当蔬菜货源紧张,亚泰超市与蔬菜产地多次沟通,将货源直接发送到超市配送中心;欧亚超市则每日由欧亚集团按照各店所需进行统一配货,欧亚集团采购团队全天候运作,来货第一时间转运到库房,确保各超市门店货源储备充足。

  二道区商务局协调辖区内超市,建立线上生活必需品供应平台,通过电话预约、线上预定、微信预售等方式,组织居民优先线上购物。通过进一步整理企业名单,组织企业制定各类蔬菜、水果、粮油、肉蛋的物资包,及时向居民发布信息。

  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做好无接触配送服务。按规定严格对经营场所及货物进行消杀处理,企业配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上岗。配送人员在严格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后,可配送经消杀后的货物。不仅如此,在配送货物的终端,配送人员也会按要求,将货物送达社区指定的生活必需品集中投放点,避免与居民接触,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为保障封控管控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二道区商务局协调超市推出“爱心蔬菜包”,并及时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送到居民家中。

  下一步将根据域内疫情防控实际,持续跟进各大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库存量、进货渠道,紧急协调配送力量,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