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妇联为战疫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 2022-03-25 16:15: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春市绿园区妇联积极响应吉林省、长春市妇联号召,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各界女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妇联领导班子带队下沉到青年街道新竹社区、宇航社区和蓝调倾城社区,化身“大白”,在小区值守。社区核酸检测时,组织群众排队、查看行程码、吉祥码,维持秩序,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送核酸检测试剂盒。

  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第一时间争取市妇联防控物资,市妇联协调爱心企业为全区捐赠5000份暖贴,让值守小区人员和抗疫一线的人员在寒冷的雨雪天气里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市妇联还为区妇联干部捐赠3万元资金,区妇联利用这笔资金购买了6000只N95口罩,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关爱。区妇联调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等资源,想方设法筹措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争取市妇联捐赠的N95口罩、消杀喷雾、洗手液套装等近6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持;各级执委、女企业家累计捐赠隔离衣、防护镜、N95口罩、防护面罩等价值近8万元的防疫物资。

  绿园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及专业机构,组建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三个层面的服务:一是协调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组建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为辖区居民、医务工作者者、社区人员、志愿者等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二是组建一支由检察官、法官、律师组成的法律维权公益服务团队,开通法律援助热线,为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线上法律维权公益服务。三是成立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团队,为区内的每个隔离宾馆配备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开通心理疏导热线,助力疫情防控。

  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倡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家庭为主阵地,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增强疫情防范意识,要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不聚集、不拥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家庭形象,示范带动社会群众,以实际行动贡献疫情防控“家力量”。组织近百名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