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电创效,吉林油田在行动!
时间: 2022-03-23 15:43: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决战决胜扭亏脱困,节能创效一路同行。自3月份开始,吉林油田公司开展连续60天的办公、生活用电节电创效活动。

  近年来,伴随着油气产能建设规模的逐年增加、产量的持续攀升,公司各系统用电量也呈现增长趋势。

  直面这一严峻形势,新年伊始,公司提出了“多措并举消化电费上涨成本增量,实施峰值电量压减专项工程,发挥物联网作用,加大躲峰填谷力度,压减峰值电量1亿度”目标。

  锚定这一靶向任务,生产运行系统将节电工作作为节约成本的重要措施之一,结合全公司目前电量消耗现状,全面深入电量分析,积极制定节电措施,利用3月份、4月份的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办公、生活用电节电创效活动,力争活动结束,办公和生活用电能耗节约5%,助力节电1亿度目标顺利实现。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目标

  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制定办公、生活用电考核标准,明确各类用电时限、时段等具体内容。围绕节电5%的既定目标,科学制定节约用电计划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单位)、责任人、明确节电运行任务、措施和节点。同时,辅以严肃的考核奖罚办法,确保从思想源头当回事,从行动过程见实效。

  强化管理,狠抓过程管控

  各单位各部门专门成立了办公、生活用电检查组,对本单位涉及办公、生活用电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随时督查。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反复督促仍然督查不利的,敢于黑下脸来,刚性考核。公司用电监察站随时深入基层,重点检查各单位办公、生活用电是否存在浪费现象。

  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将国家电价涨价形势、公司节电任务目标等反复进行宣讲、宣贯,让全员对节约用电工作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全员主动节电、自主节电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耗、创效益氛围。

  连日来,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瞄准身边点滴,自觉行动起来。所有机关、院所、作业区部、后勤辅助站队等办公场所以最大限度减少用电、节约用电为原则,在保障正常办公和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空调、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能关则关,能停则停,能省则省”,其他办公、生活用电能降低负荷的尽量降低负荷,能优化减少合并使用的尽量优化运行,坚决杜绝各类无谓的浪费,为彻底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作出最大贡献。(吉林油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