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全力支援战“疫”一线
时间: 2022-03-21 16:31: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疫情来袭,吉林省长春市一场全民抗“疫”战全面展开,社区告急,街道告急……关键时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一声令下,全警集结,支援长春战“疫”第一线。

  3月16日晚,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到上岗命令,全体民警无需动员,纷纷要求参战。“随时上岗等领导指示” “我行,家里不用照顾,随时可以上岗”“我正想上呢” “我真的行,看看单位谁有困难需要轮换,我能行”……这是吉林禁毒人的情怀和作风。

  3月17日一早,禁毒总队上岗人员全体集结,孩子小交亲人看护的“他”来了,腰间盘突出不能长时间站立的“他”来了,长期肾炎天天吃药的“他”来了,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愿意掉队!总队长吴疆动情地说:“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谋打赢,这是禁毒总队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服从安排、注意形象,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当日上午9点,禁毒总队参战队伍赶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西新派出所,投入到战“疫”一线。

  按照防疫指挥部安排,禁毒总队负责绿园区西新乡5个封控小区管理。面对感染风险,参战人员没有退缩,2人一组值守看护。黄伟、王伟东腰间盘突出,站立时间长了疼得要命,但他们坚持在岗。许家苗患有肾炎长期服药,但他始终没有提出休息。春寒料峭,条件艰苦,他们始终坚守。开饭了,席地而坐就风餐;睡觉时,轮班值守和衣眠。

  封闭小区群众困难多、需求多,为群众服务是参战人员的重要责任。3月17日,多恩虹郡小区一位老人因不能出门,家里燃气欠费了,执勤民警赵海涛等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去缴费并把燃气卡送到老人家。该小区还有一家三口遇到同样问题,他们再次主动帮助办理。民警做好事不留名,直到第二天群众感谢电话打至派出所,大家才知晓。

  面对疫情,全员参战,禁毒总队每名民警都在各自岗位上战斗着。郭凤军等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封闭隔离在家,他们一边配合防疫,一边居家办公,确保本职工作正常运转。李佰积等值班期间被封控在单位,他们承担起禁毒总队日常工作,已连续坚守8天8夜。面对疫情,禁毒总队众志成城: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