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中医院方舱医院开舱首日平稳顺利
时间: 2022-03-21 12:13:5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18日,凌晨2时,长春市九台区中医院方舱医院开舱接收首批患者入院。第一批118人,第二批40人。领队孙野带领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队、九台区中医院医疗队迅速进入诊治状态。

  记者了解到,当日凌晨入院的患者以轻型、普通型居多,还有少数无症状感染者。医疗组张丽秀副主任、牟宗毅教授带领医生护士,对患者逐一进行症状、舌脉记录,辨证开方。同时将主管医生微信推给患者,以更便捷的方式跟踪随访病情。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队配合九台区中医院,为168名患者全部给予中医药治疗,他们以崇高的医者仁心呵护着每一位患者,虽身体疲惫,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安然入睡的病人。

  进入正常工作模式后,病区采用值班轮换制。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队医生组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症候评估表24小时不间断跟踪患者情况,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3月18日午后,舱内报告中药短缺。长春中医药大学迅速把随行带来的口服中药物资送至医院,并详细交代用药事宜。

  19时,医疗组张丽秀副主任向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王檀教授汇报一天诊治情况。他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结合最新版诊疗方案给予中医药治疗的具体指导。

  21时,长春市九台区中心医院院长戢守琴、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队和九台区中医院医护人员联动召开线上会议,对方舱医疗组目前患者症候群及诊治需完善的细节进行指导,对方舱护理及感控工作的细节要点再次进行强调,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

  九台区中医院方舱医院顺利开舱,部分影像学改变的患者也得到了密切观察。长春市中医药大学医疗队对已收治的患者全员给予中药干预,中医辨证施治为控制患者病情恶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