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九台区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
时间: 2022-03-19 12:39:0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打赢长春保卫战,长春市九台区今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攻坚行动,按照“三同时”原则全员全覆盖核酸检测,尽快遏制住九台区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尽早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

  “三同时”原则的具体内容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转运隔离同时,即入户抗原检测的同时,开展核酸采样,并对抗原检测阳性者及时转运隔离;隔离处置、流调排查、消毒消杀同时,即在对核酸检测的阳性感染者转运到方舱、定点医院或者集中隔离点的同时,对家庭成员转运隔离,开展流调和密接人员排查,并对病例家庭和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消杀;转运阳性、转运密接、封户管理同时,即对阳性感染者转运的同时,将密接人员转入集中隔离点,将家庭成员中1人居家隔离。实行封户管理,进行抗原检测和健康监测。

  记者在“行动”的重点辖区之一——九台街道办事处育才社区看到,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正在入户,组织辖区内63栋楼、3143户、6699人进行第六次核酸采集。据介绍,特殊时期,社区对所在小区进行防控、布控、管控,对疫情进行摸底、排查,对小区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居家管控,外地返九台人员均登记在册。今天将对社区内37个点位全员全覆盖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分发试剂并指导居民自行开展抗原检测,缩短阳性人员追踪判定、收治入院时间,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精细精准摸清疫情本底、切断传播链条。

  据了解,今天有党员志愿者12586名、1800名医护人员参与“行动”,“行动”覆盖17个乡镇(街道)、283个行政村、14个社区。(景洋)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