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精准布控保供增底气
时间: 2022-03-16 17:58: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截至3月13日,吉林油田双坨子储气库已经连续注气10天,日注气量超计划运行,累计注气达1142万立方米。这是该储气库经连续一个月的调试准备后,开启的第二轮注气周期。2月份,吉林油田天然气平均日产311万立方米,超计划9万立方米,实现了保供不停歇。

  连日来,吉林油田结合自身天然气生产保供点多、面广、战线长的实际,积极落实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特殊时期供气安全顺畅。

  吉林油田优化生产,积极与地方政府、村屯卡点沟通协调,畅通绿色生产通道。优化长岭气田老井分类管理,力争尽快形成效益增量。以德惠致密气等为重点建产领域,快速推进新井建产步伐。其中,王府气田针对辖区内气藏地质构造复杂、开采难度大特点,提出了“一井一策”增产思路,确定了城深6平3等单井提压,城深121压缩机助排上产、城深6-33等间开井放喷等一系列“提气”办法,从而确保了生产高效推进。截至3月13日,王府气田日产天然气9.2万立方米,创近三年来历史新高。

  吉林油田盯紧过程。坚持风险导向,紧盯高风险施工,开展全覆盖监督,强化专业督查,强化保供升级管理。同时,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保供突发情况,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严防死守。其中,为确保双坨子储气库按节点顺利注气,相关人员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对现场所有设备进行检修,及时安装调试。并强化现场过程管控,为保供增加“底气”。(吉林油田)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