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云端“快”服务 退税“秒”到账
时间: 2022-03-12 14:50: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税务部门通过‘云端’为我们快速办理退税,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这样的服务非常值得点赞。”金地集团东北区域长春公司财务经理王阳表示,3867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的”资金,对即将交付的2个地产项目她充满信心。

  为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综合税收数据筛查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服务团队,选派办税服务厅、各税务所、收入核算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为辖区内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企业提供“无缝式”退税服务,着力打造“申报审核无时差,退税办理一键化”的退税模式,以“简”的流程提升“退”的速度。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我们主要通过钉钉税企交流平台对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全程‘云帮办’,在不见面、不打扰的情况下,确保各个退税环节畅通无阻,让政策红利又快又好的落入企业口袋。”南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平均退税流程已压缩至20分钟,全面实现了退税服务从当日办结到“即时”办结的转变。

  “2579万元!太快了,可以说是‘秒’到账!”长春市龙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红君兴奋地说,“前一刻我还对着账面上有限的资金发愁,这笔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对我们公司来讲真的是雪中送炭,即将复工的项目资金也终于有着落了。”

  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不断加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力度,通过行之有效的“解难题、办实事”举措,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蓄能发展有效结合、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与帮助企业享受税惠红利有效结合,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到达企业手中,为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优质的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