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法院巾帼展风采 美丽芳华建新功
时间: 2022-03-09 14:58: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芬芳三月,巾帼如歌。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首个“女法官国际日”,3月以来,延边两级法院组织了系列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

  在首个“女法官国际日”到来前,延边州法院组织女法官深入基层,为女同胞送上一份节日法治大礼。人身保护令是预防家庭暴力、保护受害人的一道“法律护身符”,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城社区,延边州法院女法官开展了以“人身保护令”为主题的妇女维权法律讲座,详细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条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应当提交的手续材料,法院对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的审查、裁定与送达,以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生效与执行等内容,并将视频录像上传到社区“红领云课堂”中,社区群众可以对普法内容进行线上学习,在普法授课后,女法官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围绕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直以来,延边州两级法院女法官充分利用职业特点,开展了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赴广播电视台录制主题普法节目、抖音线上普法等活动,在活动中围绕妇女儿童维权、劳动争议纠纷、婚姻家庭等内容进行普法,通过一场场暖心的活动,展现了法院女法官、女干警的担当与作为。

  延边州法院还精心组织了关心关爱女干警的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女干警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在3月8日当天,延边州法院开展了“同阅书香,铿锵绽放”赠送书籍活动,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代表党组向近年来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女法官代表赠送了书籍,在赠书过程中朴永刚对优秀女法官代表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对今后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同时期盼她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院女干警奋进拼搏,努力向上。随后,院领导也向分管部门的女干警们赠送了书籍,并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朴永刚指出,作为法院的“半边天”,女干警们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很多女干警已经成长为法院工作的骨干力量,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女干警们能够进一步发挥巾帼力量,围绕延边法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女性优势、展现巾帼风采,积极与上级法院沟通,加强对下级法院指导,提升办案质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建新功,奋力开创延边两级法院工作新局面。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