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以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时间: 2022-03-04 08:41:3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深入开展项目手续办理协同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强劲开局,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哪里有困难,我们就服务到哪里。”为鼓励和支持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信系统加强政策引领,坚持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截至目前,全市有135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开工率达97%。

  一窗办、一网办、掌上办、简化办、便利办……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在市政务服务中心,27个部门、15个综合窗口、64名工作人员、1758个政务服务事项于2月7日全部正常开放。依托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按照每个阶段一家牵头、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实行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将原本所需18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至一半以上。

  连日来,公主岭市发改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项目审批方面,切实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依托监管平台和公审系统进行全流程在线审批,进一步精简了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政策红包真正“落”到企业。

  据介绍,全流程审批系统于2021年5月正式上线开通运行。上线后,工程建设项目单位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即可进行网上办理、异地办理,全流程、全覆盖完成在线审批,基本实现全程网办“零跑动”。(孙红丽)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