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复工复产不负春 一路高歌逐梦行
时间: 2022-03-02 16:53: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除了春节休息了几天,整个冬天我们基本上都在施工,抢抓进度。”在龙井琵岩山朝鲜族温泉古村落项目现场,项目总工程师薛海告诉记者,该项目正月初八便开始复工,目前温泉酒店、室内温泉区主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消防设施的安装。预计8月下旬完成温泉酒店、室内温泉的所有施工,在州庆期间对外开放。

  据了解,龙井琵岩山朝鲜族温泉古村落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该项目以朝鲜族民俗文化、朝鲜族非遗文化、长白山地域文化、朝医养生文化为主旨,致力打造全国独具特色的朝鲜族温泉康养度假小镇。项目分为温泉度假酒店、室内温泉区、室外温泉区三个部分,计划搭建网红打卡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火山溶洞、雪屋等多个场景,并提供朝鲜族传统美食、网红小吃等,能够满足家庭游、亲子游、情侣游等不同群体的休闲旅游需求,为游客提供吃住娱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服务。

  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龙井市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壮大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去年以来,全市共实施重点项目33个,完成投资13.17亿元,良田百世和华冶环境治理等一批产业项目投入运营;技术人才“双创”、医疗康养等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条,并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向自主研发过渡;食品加工产业逐步向品牌化和深加工方向发展;民俗旅游产业厚积薄发、逆势发展,全域旅游格局初步显现,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龙井市将实施3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2.1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4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70.09亿元,包括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67.88亿元;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102.21亿元。(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