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龙井市农业执法领域联合行动保春耕
时间: 2022-02-28 15:30: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龙井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开展了农业执法领域保春耕联合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聚焦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品种权保护、农资质量、畜(禽)屠宰、动植物检疫等重点领域,突出检查农畜产品种养殖基地、种子仓储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畜禽屠宰场等涉农监管企业。通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强化执法力度,确保农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其中,结合使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治理品种,对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的食用农产品带证上市前进行质量安全检查,加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追溯。同时,不断强化农资流通环节的检查巡查,加强对制假售假黑窝点和网络违法销售假劣农资、游走商贩售假等环节的整治。

  “我们还加强了重点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对兽药残留超标、养殖环节‘瘦肉精’、私屠滥宰、违法调运、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执法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该大队已检查涉农企业49家,下一步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启动“检打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农业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备春耕工作。(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