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入选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
时间: 2022-02-25 09:14: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民政部公布“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名单,珲春市“聚力攻坚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案例榜上有名,成为吉林省唯一入选案例。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各地基层治理实践创新经验做法,宣传展示各地加强基层治理进展成效,2021年,民政部面向各地征集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确认27个案例为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珲春市的“聚力攻坚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案例成功入选。民政部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鼓励引导基层创新,探索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典型示范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近年来,珲春市在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能力上下功夫,在充分走访、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规范与转岗并举、薪酬与监管并进,拓宽社区人才来源,完善培养选拔机制,优化社区队伍结构,打造了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需要的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