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岳军技能专家工作室荣获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称号
时间: 2022-02-24 09:26: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23日,吉林省人社厅日前发布《关于对2021年度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予以命名的函》。乾安采油厂鞠岳军技能专家工作室荣获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称号。

  为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推广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力度,近年来,吉林省每年定期开展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评选工作。2022年2月17日,通过推荐申报、专家初评、踏查评审、综合评审、组织审核审查、社会公示、厅领导审查决定等程序,吉林省人社厅决定对10个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予以命名。鞠岳军技能专家工作室在吉林油田公司及乾安采油厂的大力支持下,凭借他们的高超技能和优秀创新创效成果获此殊荣。

  得知这一喜讯,鞠岳军高兴地说,今年获得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称号,心情无比激动。没有吉林油田给予的大舞台就没有我成长成才的机会。在下步工作中,他要充分利用技师家工作室和劳模工作室的优势,发挥技能人员优势,积极组织基层骨干和技术人员,对制约生产的问题进行统计,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高效研发创新项目。同时充分发挥主打成熟项目的优势,在原有的项目基层上,千方百计增加外委转自营项目,全力以赴为油田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鞠岳军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就爱上了油田集输行业,一干就是37年。他踏实工作、刻苦学习、专研技术、从学徒一路成长为工人技师、高级技师、集团公司技能专家。鞠岳军技能专家工作室以鞠岳军为领办人,以创新创效工作站为主体,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和能工巧匠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工作室成员获省部级奖励2人次,拥有吉林省技术能手2人、吉林油田公司首席技师3人,集团公司技能专家2人,获得吉林油田公司级创新成果3项,解决企业生产难题2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多年来,他们通过收集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先后立项攻关了109 个项目,攻克技术难题47项,开展维修变频器、锅炉燃烧器、抽油机大修、电机维修等40个创效项目,具备年创效1000万元以上能力。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