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提质增效进行时,经营业绩“开门红”
时间: 2022-02-23 09:12: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发挥机构整合优势,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实施“差异化”管理,“一个班组一施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实现虎年首月生产经营业绩“开门红”。

  把脉问诊,对标对表保安全

  “我们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激活全体员工提质增效源动力,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幅攀升。”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通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做到“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此外,该公司安监部还以“冬季大讲堂”竞赛活动为契机,对安全设施及附件是否完好、报警设施是否好用、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并上墙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2项,整改率达100%,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

  精细管理,各项消耗硬下降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干部员工以“效率、效益、效果”为核心,深挖提质增效潜力,降本增效取得实效,实现了水电油各项能耗“硬下降”。该公司严格执行一车一卡管理,根据车型、路线按月对车辆进行单车考核,确保油耗真实可靠。严格强化对驾驶员的绩效考核,把关出车审批制度,避免公车私用,实实在在地减少了燃油费损耗。

  稽查管控,增供降损提效益

  2022年开年以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以营销业务质量管控能力为切入点,依据国家和电力行业及国家电网公司的最新法律法规、技术标准、通用制度、管理规则的同时,结合近年来营销稽查典型案例,编制《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工作方案》,通过监督、监控电力营销工作的全流程和关键环节,对营销专业问题进行系统性梳理、诊断、分析,加大对量、价、费、损等营销主营业务指标的监测整治工作,不断完善营销风险管控措施,推动公司营销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