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体验冰雪乐趣 健身掀热潮
时间: 2022-02-22 14:45:4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珲春市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优势,倾力做好冰雪文章,激发冬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使“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奥运风点燃了珲春市民健身热情,他们尽情体验冰上运动的快乐,为冬奥会助力加油。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的屋舒里度假村冰雪新天地,近5000平方米的冰雪场地成为珲春市民追捧的冬季运动“打卡地”。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超过200余人次。而且与专业的滑雪场不同,景区大多数项目都是以趣味性为主,不需要滑雪技术和专业装备,让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能乐在其中。”

  现在虽然还很寒冷,但在珲春市龙源公园的室外冰场上,一群滑冰爱好者却在欢笑声中切磋着技艺。他们脚蹬冰刀在冰面上飞驰而过,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今年72岁的郭靖钟对滑冰运动情有独钟,“以前一到冬天就在家‘猫冬’,自从学会了滑冰,冬季在室外运动的时间多了起来,不仅增加了生活乐趣,还增强了体质。”

  同样喜欢冰雪运动的还有退休职工王芳,她说自己小时候就是学校滑冰队的队员,对冰雪运动特别热爱。作为一名资深的冰雪运动爱好者,退休后她还经常带着小孙子一起滑冰。滑冰场上,祖孙俩矫健、优美的身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也带动不少人成为了冰雪运动爱好者。

  据了解,珲春市将继续倾力做好冰雪文章,积极开展冬季冰雪旅游系列活动,创新推出各种娱乐项目,进一步完善冬季旅游产品体系,丰富市民文体生活,打造惠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产业。(张伟国 张琰)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