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敬信湿地龙山湖迎来观雕“摄”雕季
时间: 2022-02-16 10:45:35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等大型猛禽飞临珲春敬信湿地龙山湖,打破了龙山湖的宁静,拉开了敬信湿地观雕、“摄”雕季的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龙山湖的冰面上,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等猛禽有的踱着方步、摇头四顾,有的翩翩起舞、翱翔天际,有的互相打斗、威猛异常,一派群“鹰”荟萃的生动景象。

  近年来,珲春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让敬信湿地成为候鸟的天堂。每年2月起,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秃鹫、海鸥、丹顶鹤、灰鹭、白鹭、白天鹅、大雁、鸬鹚等候鸟便纷纷来此驻足歇息。据鸟类专家介绍,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大雁北归,敬信湿地的候鸟数量将不断增多。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