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视频会“围着”重点项目精准对接
时间: 2022-02-14 09:09:0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按照省市‘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时间节点,加快完成项目设计方案报审工作”“尽快启动土地勘测和平整工作,推动项目进场施工”“对4个拟落位项目立即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全方位进行政策梳理”……8日,在长春市南关区召开的重点项目工作视频会议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展开精准对接。

  会议现场,南关区分管项目建设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坐桌前,经视频连线对话项目单位负责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深剖问题根源、研究下步打算。经过研判,与会人员明确阶段性目标,拆分突出问题,专人专班跟踪项目落实。专题研究解决已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及重大项目选址落位问题,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如何为重大项目腾出最优质的土地资源?如何加快落地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如何破解项目开工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春节假期后复工首周,南关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围绕今年重点项目展开一轮轮专题研讨,为即将到来的开工季做足准备。

  对于投资意向明确的项目,做好项目拿地前的相关工作;及时掌握成熟项目相关企业的投资意向,梳理解决洽谈过程中的问题;针对初步对接项目,开展进一步洽谈,继续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开展目标企业对接工作,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

  下一步,南关区将加快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组织相关部门明确问题破解方案和推进路径。对于拟定重点项目,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提供政策梳理、规划支持、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全方位服务,快速启动项目落位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重大项目在南关早落位、早开工、早达效。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