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万余名员工收心返岗来“打卡”
时间: 2022-02-11 09:57: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7日,虽然春节喜庆的气氛依然浓厚,但吉林油田万余名员工及时收心返岗,站好开年第一班: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整个矿区生产秩序井然,油气生产运行平稳。

  进入元月以来,吉林油田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战略任务,上下同欲,科学摆布,优化运行,从而确保了油气生产高效推进。整个春节期间,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吉林油田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超前制定应急预案,关心关爱在岗员工生活,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矿区生产生活环境。二月初,吉林油田历经七年艰难跋涉,一举扭亏为盈的喜讯传遍油城内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大年初七,扶余采油厂召开了节后首个厂长办公例会,针对新井投产、不正常井普查、注水方案调整、节能措施研究、打击盗油盗公、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此同时,各科室、各作业区和站队也纷纷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迅速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目前,这个厂作业四区领导班子成员正纷纷奔赴各开发单元和生产现场,与员工们并肩作战,对不正常井进行普查,通过憋压、碰泵、洗井、通管线等措施,力争第一时间恢复油水井正常生产。

  松原采气厂立即组织召开节后生产收心会,认真总结节日期间好的生产做法,部署近期油气生产重点工作。2月6日,这个厂作业队已提前出队完毕。目前,占井4口,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新木采油厂千余名干部员工坚持春节不收工,坚守岗位不懈怠。为了抢上工作量,3个作业队大年初六就“开赴”修井战场。初七上班第一天,这个厂科研、管理、生产等各系统秩序井然。

  勘探开发研究院由于科研任务重,时间紧,整个春节期间,很多科研人员都没顾得上休息,一直在岗位上加班加点。上班第一天,广大科研一线干部员工或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或和领导、专家共同探讨、审核、校订方案,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科研开题汇报中。

  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转变全员思想观念,即由只注重完成工作量转变到更加注重效益上来,由轻成本转变到个人收入与利润挂钩起来,由只干活不算账转变到抢活干会算账上来。同时,对生产运行及早部署,按季节、难易等不同,合力安排各时期工作量。截至目前,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小修、大修、带压等各支作业队伍已陆续出队……(吉林油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