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春节旅游收入1.98亿元
时间: 2022-02-10 09:22:3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梦都美滑雪场吸引大批游客体验冰雪乐趣。 代黎黎 摄

  春节假日期间,延边州接待游客21.2万人次,旅游收入1.98亿元。州内各景区推出多项惠民便民政策及特色文旅产品,以冰雪资源为核心的冰雪观光游、冰雪体验游、温泉养生游和冰雪民俗文化游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

  纵观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游客对景区的选择偏好呈现重点景区集中、冰雪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景区齐头并进的态势。游客旅游需求主要集中于“冰雪+体育”“冰雪+民俗文化”等旅游产品,此外,“冰雪+饮食”“冰雪+生态”“冰雪+边境”等旅游产品同样备受欢迎。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以散客为主,自助自驾游、家庭游和亲朋结伴游成为游客的主要出游方式,一日游及两日游仍是消费者的主要选择。省外游客量有一定增加,其中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要的旅游形式。

  春节假日期间,以冬季滑雪、滑冰等冰雪旅游产品依旧是旅游消费的热点。延边州围绕“冰雪+”模式,各景区主要打造了以温泉养生、趣味冰钓、雾凇漂流、农家餐饮、冰雪研学、冰雪摄影、朝鲜族民俗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冰雪漂流、温泉游等地域特色的冰雪项目,因个性化及体验性强的特点备受游客关注。

  辞旧岁、迎冬奥,延边州冰雪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延吉市举办第九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将玩雪、赏雪打造成吸引游客的主要旅游产品;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推出新年轰趴雪域盲盒活动;敦化市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推出春节免门票等系列活动;和龙市通过举办老里克赏雪节活动,增设雪地迷宫、抗联展馆、马车驿站、爱之湖驿站等休闲游乐设施;珲春市、安图县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举办“福虎生威中国年”新年有奖答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冬季冰雪的乐趣。(代黎黎)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