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铁路口岸实现新春“开门红”
时间: 2022-02-09 08:59:15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9时10分,响亮的汽笛声打破了珲春铁路口岸的寂静,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分站民警们严阵以待:“俄方第一列入境列车到达,各岗位准备查验。”“收到!”虽然寒风刺骨,但执勤民警们毫不松懈,仔细检查列车的每个角落,确保货物顺利通关。

  作为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2022年春节期间,珲春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量达82286吨,中俄货运班列进出境共计25列次,实现“开门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珲春铁路口岸为支点进行的国际贸易越来越频繁。据统计,2021年,从该口岸出入境的列车货运量达305万吨。2022年,珲春铁路口岸将继续顺应经济发展需要,逐步试运行全年无休24小时通关模式,努力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实现进出口货物多样化,力争全年进出口货物520万吨,成为吉林省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

  为应对货运量的剧增,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加强监管,全力保障货物高效通关,确保珲春铁路口岸正常通关运行。该站在铁路口岸现场采取“分组执勤、重点值守、避免交叉”的疫情期间勤务运行方式,单独设置查验区,实行即到即查即放,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