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出台15条措施为双创人才提供金融支持
时间: 2022-02-08 08:59:42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日前在长春市绿园区创新创业措施解读暨政企(才)对接会上了解到,绿园区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出台15条措施,持续加大对人才创业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

  对符合条件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创新创业人才,可发放最高额度为5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自主创业一年以上、稳定纳税的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可发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的税务贷款……15条措施紧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金融机构产品支撑,金融服务维度更广、方式更加灵活。

  一次授信循环贷款,降低融资成本,线上贷款简化手续……针对15条措施,绿园辖区金融机构大力创新金融产品。吉林银行和平支行副行长侯帅介绍,“我们推出了信用贷、纳税贷、人才贷等多种产品,为不同阶层的创业人才,按照不同企业发展阶段量身定制金融产品。”

  长春实发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受益者。该公司总经理常健介绍,公司二期扩建项目遇到了融资难题,“我们没有多余的土地、厂房可抵押,无法向银行贷款,吉林银行设计的信用贷正好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最终公司以收入、征信做抵押,成功向银行贷款1000万元,顺利推进扩建项目。

  绿园区针对当前企业、人才融资中的痛点难点,整合放大银行、担保等金融政策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应贷尽贷、应担尽担”,为企业、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朱怡)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