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1-28 09:15: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喜迎冬奥、欢度佳节,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绿园区文化旅游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地,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辖区百姓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新春的祝福。

  1月27日,在长春公园文明实践基地,6支创意秧歌将冰雪元素融入民俗文化,表达绿园群众喜迎北京冬奥会、共庆新春佳节的喜悦心情。此次秧歌秀也拉开了全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序幕。

  “袖舞是以袖头作为道具的一个舞种,我们在此基础上,将袖头做成雪花状,舞起来更有东北冬天的韵味。”区文化馆舞蹈队负责人介绍,《袖舞迎春》还在传统秧歌中加入了广场舞元素,花样繁多的队形变化把秧歌扭出了时尚感。情景秧歌《情满新年》将情景剧与秧歌融为一体,描述了现代美丽乡村的新图景,展现村民们积极向上、幸福欢快的生活方式。

  平均年龄62岁的文艺志愿者们将一个个创意节目搬上舞台,展现出东北民俗文化的艺术魅力。文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借助舞台,扩大长春冰雪文化影响力,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当天,另一组文艺志愿者走进了春城街道雷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上歌舞等精彩表演。他们为辖区百姓带来了歌舞《梦回大唐》、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天使的身影》等精彩演出,用歌声致敬平凡的英雄、最美的天使。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作用,采取基层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围绕“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主题,举办书画作品展、春联送祝福等活动;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文化进万家”线上公益课堂、线下文艺展演等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提供文化助力。(绿园发布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