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延时服务赢点赞 “非接触式办税”暖寒冬
时间: 2022-01-26 11:15: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在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市民辛先生体验了一次“延时服务”。

  由于节前工作繁忙,辛先生有一笔代开发票的业务始终没时间办理,临近下班时分,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了南关区税务局办税大厅。

  “我向工作人员说明了需要办理的事项,在他们的辅导下,短短几分钟就顺利办完了代开发票业务。延时并高效,这样的服务值得点赞。”辛先生说。

  据了解,春节前夕,南关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专门设置了10个窗口,在工作日的午休时间和下班时间不间断为纳税人办理业务,通过“延时服务”确保各类涉税业务“应办尽办”“办快办好”。同时,增设了“潮汐窗口”,为前来办理简易事项的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较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1月份以来,该局已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640余次。

  为确保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南关区税务局增设了网上集中涉税审批专岗5个,全面实现后台审批服务“无时差”,同城邮寄发票“朝发夕至”。随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力度不断加大,该局还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配备自助电脑38台,打印机、高拍仪、复印机等各类设备4台,并安排专人辅导办税人员,帮助更多纳税人进行网上办、掌上办和自助办,有效实现了办税人员的“分流”。

  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南关区税务局将始终以为群众解难题为出发点,着力强化便民办税举措,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该局服务的速度和解难题的力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