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送万福 高铁文化列车满载“福利”开进长白山
时间: 2022-01-26 22:08: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5日是农历小年,由沈阳北开往长白山的D8083次高铁列车上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随着列车从站点驶出,“高铁+冰雪游”六项客运服务新举措同步发布,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乘着高铁开进了长白山。

  新华网发 刘慎库摄

  冰雪相约,高铁相邀。冬奥会即将开幕,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省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为了提升高铁列车文化品位,营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浓厚氛围,中国铁路沈阳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和集团公司文联,在列车上举办了一场以“迎冬奥送万福,高铁文化列车开进长白山”为主题的文化盛宴。

  文化活动上高铁 祝福送进千万家

  D8083次高铁列车行李架上挂满了印有金色福字的红灯笼,车厢内布满了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小辣椒、小簸箕、小腰鼓等挂饰,营造出了浓浓的新年氛围,一个个由铁路职工倾情出演的节目把这场特别的文化盛宴推向了高潮,一幅幅由书画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让在场乘客提前收到了新年祝福。这场在列车上举行文化盛宴让现场乘客直呼“过瘾”。

  新华网发 刘慎库摄

  据了解,20211224日开通运营以来,白敦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已累计发送旅客5万余人。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到达,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同时也为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六项优惠举措 随心玩转长白山

  在高铁列车上,活动主办方发布了为长白山冰雪迷们量身定制、以“高铁+冰雪游”为主题的重磅优惠举措,乘着高铁到长白山,将成为广大滑雪爱好者的极佳选择。

  新华网发 刘慎库摄

  据介绍,为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滑雪爱好者冬季游玩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发布了“享定制化冬游高铁专列”“享票价打折让利优惠”“享12306电子平台展销”“享择铁自由出行优惠”“享车站‘绿色’通道”及“享包车厢选座号服务”等六项优惠举措。

  针对来东北地区旅游的乘客,铁路部门提供自主选择经由、停站、时刻等定制化冬游高铁专列,另外,普速专列也将加挂行李车,免费供游客存放滑雪用具;为方便各地旅客畅玩东北地区旅游景点,铁路部门选取130余趟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按照最低5.5折分多档制定打折方案;同时给予冰雪游团体旅客购票减免优惠,降低出行成本,提升冬游购票体验;在12306手机App客户端,增设“高铁+冰雪游”主题产品,主办企业可提供定制化冬游产品,明示特色、公布价格、提供行程,一站式解决游、住、行等服务。

  随着优惠政策的发布,全国各地冰雪迷们将更灵活地欣赏粉雪足球、勇敢攀冰、定向滑雪、蓝冰冬捕等赛事,更便利地体验高山森林滑雪、雪地摩托自驾等运动,尽享冰雪游的魅力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