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 2022-01-22 12:07: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21日,延吉市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全市2021年的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勇当标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而努力奋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赵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宣读了《中共延吉市委、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1年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中成效突出、考核成绩优秀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5个先进集体、刘强等3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宣读了《中共延吉市委、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1年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2个模范单位、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等25个优秀单位、新兴街道民富社区等18个幸福社区、朝阳川镇太兴村等15个美丽乡村、嵇文波等12名模范领导干部、金灿等36名优秀领导干部、李京哲等197名先进工作者予以表扬。

  赵永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和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延吉全力以赴抓项目,扩容提质抓建设,不遗余力惠民生,强基固本抓落实,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城乡面貌得到切实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胜利召开了市党代会、市“两会”,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征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又恰逢延边建州70周年。延吉作为首府城市,要充分发挥全州核心示范带动作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延吉各项事业在全州当标杆、作表率。

  赵永浩指出,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标杆作示范,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园区,大力支持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持续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快延吉恐龙王国金豆欢乐园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乡村旅游与周边红色、生态、康养等资源有机结合,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抓下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对新建和续建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全面了解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阻碍问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谋划促成一批投资拉动能力强、效益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延吉,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联系企业机制,全面了解企业客观需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扶持现有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扩大开发开放,科学合理规划临空、临铁产业,打造更加完善的对外开放平台,持续深化与宁波、长春等地的对口合作,扎实推进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产业对接,着力形成区域间资源共享、互促发展的良好环境。

  赵永浩强调,要在城乡发展上当标杆作示范,科学编制城乡规划,合理分配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完善用地布局、功能分区、交通体系等核心内容。要加快城乡建设步伐,全面做好州庆献礼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城乡精细化管理,以常态化创城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机制,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巩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赵永浩强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标杆作示范,坚持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扎实推进惠民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化“平安延吉”“法治延吉”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赵永浩强调,要在党的建设上当标杆作示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永浩最后强调,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全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开展好困难群体节日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持续保障重要物资供应充足,全力提升水、电、气、热供应能力,确保城市保供有力、运行有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力度,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管理,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全市各族人民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

  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和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延吉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