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最亮丽底色
时间: 2022-01-19 09:13:5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17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长韩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吉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编制情况、2021年全省生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长春、白山、松原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

  在肯定去年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后,景俊海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地学、一体推进地用、一抓到底地干,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全面行动,强化追责问责,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景俊海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聚焦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一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好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就业优势、发展优势。二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要持续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大水网”“万里绿水长廊”、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行动、林草湿生态连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取得实效。四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抓好生态文明试点示范,深入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努力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坚持以“五化”工作法推动落实,切实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到位。

  韩俊在主持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生态强省建设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吉林样板。要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追责问责,强化信息公开,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按时限销号清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日常检查,健全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高广滨、范锐平、吴靖平、胡家福、张恩惠、阿东、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王子联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