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大年 安图县法治“年货”送上门
时间: 2022-01-19 08:05:52      来源: 新华网(安图发布)
分享本页至手机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职工和群众法律意识,安图县开展“法治年货送上门”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贴心的春节“法治”礼物。

  送“年货”进企业,就地过年暖人心。为企业员工送去《宪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并针对劳动争议纠纷、法律援助申请等事关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留安过年”的倡议。

  送“年货”进医院,健康过年促和谐。将《民法典百姓读本》《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一份份“沉甸甸”的法治“年货”送到医护工作者手中,结合典型医疗纠纷案件,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医护工作者正确应对“医闹”,妥善处理医患矛盾。同时向医院内来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折页,告知他们遇到法律问题、矛盾纠纷积极寻求调委会、法律顾问、司法所等官方部门的调解和帮助,合理合法解决自己的诉求及纠纷,避免上当受骗。

  送“年货”进社区,学法过年好时节。向市民发放“量身定制”的普法宣传小册子、普法购物袋、毛巾等法治“年货”。沿途走访入户,“一对一”开展法治宣讲,入户“唠家常”,解答群众咨询,让百姓在欢庆传统节日时,仍不忘学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权、平安过年,让普法宣传更具生活性、渲染性和渗透力,营造浓厚的法治迎新春氛围。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年货”8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40余次,为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乐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