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项目建设“不歇冬”再提速
时间: 2022-01-18 16:56: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眼下正是隆冬季节,龙井市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项目建设不仅“不歇冬”反而再提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新动能。

  医疗康养产业园项目是龙井市根据生态资源与药食资源实际情况实施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包括金江健康养老龙井产业园、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医疗康养产业园基础设施工程、市中医医院异地搬迁建设项目等。年初项目复工以来,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抓住冬季施工期,加快室内装修工程及设备安装,计划年内交付使用。

  其他项目也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龙井市新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体育馆、游泳馆、创新创业孵化器及园区道路、供热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体育馆等17座建筑的主体工程,计划今年交付使用。该产业园依托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储备和培养技术人才,提供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搭建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2021年,龙井市实施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其中,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106.2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开复工率100%。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市项目服务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研判企业困难和难题,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全过程咨询管理服务推进重点项目效果显著。(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814